蓝海动态

北京首家创新型科技协会在荣创岩土正式成立
作者:荣创岩土发布时间:2018-04-13信息来源:荣创岩土

    2018年4月9日,北京荣创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关村军民融合创业基地会议室举行企业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姚仪鸾,北京市密云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赵士杰、主席杨伟兰、科普部部长夏仲国、北京岩土协会副秘书长牛大伟,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和行业内朋友一起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目前,公司科协已发展会员80余人,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要求,大会审议通过了企业科协章程和工作计划,民主选举产生了21名科协委员,并推选出以公司总工戴斌为企业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为名誉主席,董事长张亮、总经理张微为副主席,李广信教授、闫明礼研究员、顾晓鲁教授、钱力航研究员、周国钧教授级高工、王新杰教授级高工、贺长俊教授级高工、丛蔼森教授级高工为名誉副主席,公司副总朱允伟为秘书长、技术部部长刘宏运为副秘书长的企业科协领导班子。

    北京市和密云区科协各位领导首先对荣创岩土第一届科协领导班子成立表示祝贺,并且表达了市委和区委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殷切希望,鼓励企业加强人才建设,注重科技创新,充分认识到科协在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加强科协成员自身能力建设,激发科技人员的能量,并希望荣创岩土科协能按计划开展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并强调荣创岩土科技协会勇于聘请外脑,融合了行业资深专家进入企业进行科协建设和科技攻关,是北京成立的首家创新型科协组织。

    公司科协主席戴斌表示,荣创岩土多年的发展实践证明,科技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了搭建企业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的平台,要把科协办成荣创公司广大科技工作人员之家,打造有特色的企业科协,以服务科技人员和公司生产经营为重点开展工作。公司各部门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科协的后盾,为科协提供好必要的保证,并形成一种机制,让大家都来关心科技。

    最后,总经理张微表示,企业在面对新的商业环境下,科协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在市、区两级科协的领导下,求真务实,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各项工作中去,为我司实现经营目标、构建和谐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