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工程

北京地铁7号线欢乐谷站工程
作者:荣创岩土发布时间:2016-09-01信息来源:荣创岩土

        欢乐谷景区站是北京市地铁7号线的一个中间站。位于欢乐谷公园东侧, 欢乐谷广场下方,车站沿欢乐谷广场一字形布置,为地下二层12m岛式车站。
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本站明挖基坑开挖宽度21.1m,深度16.01m。 车站主体围护结构用Φ800@1200mm的钻孔灌注桩,采用止水方案,止水帷幕使用长螺旋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的工艺。
       在此次欢乐谷止水帷幕的施工过程中,我公司技术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因地制宜,将原设计采用的长螺旋旋喷搅拌桩改进为长螺旋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解决了原止水帷幕前置工序繁琐、钻进可行性差等问题,达到了很好的止水效果,保证了工程的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获得一致好评。
       本项目由第二项目部负责,项目经理马云。
       2011年5月10日,项目工程人员及机械设备开始筹备并陆续进场,现工程实施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