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工程

大连地铁一号线
作者:荣创岩土发布时间:2016-09-01信息来源:荣创岩土

        大连地铁一期109标段,位于大连市东海公园东侧,总承包方为中国中铁九局,我公司负责该标段的基坑支护和止水帷幕的专业施工。
该工程紧临大海,潮汐现象严重,且施工深度内工程地质情况极其复杂,地层有回填的山皮土(含大量抛石)、淤泥、旧码头混凝土墙板、基岩等,施工难度很大。
       为此,公司在项目中特设了技术攻关小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并使用了公司独有的施工工法---长螺旋潜孔锤旋喷桩工艺,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投入施工设备均为公司自有设备。基坑开挖后,止水效果明显,
       旋喷桩止水帷幕于2010年5月15日开始施工,2010年8月20日完工,施工完成后进行了基槽的开挖,经对帷幕桩进行剥露检查,成桩情况良好。然而相邻场地采用传统旋喷桩施工方法,于2010年5月10日开始施工,止水效果较差,直至2011年5月仍无法进行开挖作业。
       通过本次施工,使公司新创工艺和传统旋喷桩的施工效果有了直观的对比,尤其在工程的质量、工期、造价等各方面,新工艺较传统旋喷桩有很大的优势。
       该项工程完工后,业主、设计、总承包、监理等各方都对此项工程及公司技术给予了很大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