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创动态

荣创岩土“榜样的力量”——魏亚男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1信息来源: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如何找寻自我?如何就业择业?如何不负青春?如何肩负时代使命?如何爱岗奉献?这是不少青年心中的困惑,魏亚男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回答。图片

稳扎稳打点滴做起
他,年方23,正值弱冠之年,测量员,是他踏上建筑行业的第一个身份,稳扎稳打的他,慢慢开始接触技术,管理资料,学习理论,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2013年至今,魏亚男全面而又精细的把建筑研究了一遍;测量、资料管理、施工技术、施工造价、成本分析,事无巨细的去统筹,认真的对待每一件小事,每一件工作。
9年荣创人匠人匠心
2013年,刚毕业的魏亚男抱着美好的愿景,从测量员这个岗位开启了在荣创工作生涯的第一步。每天起早贪黑,跟着老师傅后面学习放线、测量......由于建筑工作的特殊环境和枯燥的工作内容,最辛苦的时候,他每天工作时间长达20小时,高强度的工作让他觉得疲惫不堪,枯燥无味,甚至有了想放弃这份工作的想法。当时亦师亦友的领导看出了他的心思,对他进行了开导和劝解,他深深感知自己的肩上承担了很重的责任,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慢慢的,魏亚男在师傅和同事的帮助下,融进了荣创这个大家庭,也从自己的工作中找到了乐趣,很快适应了各种角色的变换。

图片

初入职场的“测量员”(照片右一为魏亚男)

从测量员到资料管理,再到技术管理,魏亚男努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岗位技能。2016年,他正式投身预算工作,一干就是6年。在工作中,他求真务实,对于工作的执着认真,对于同事间的互帮互助,于领导间的相互探讨,公司承接的工程预算工作中,总能看到他积极的身影。用他的话来说“工程不是干出来的,是算出来的”。预算的工作在项目的前期报价、成本管控、后期结算都息息相关。带着对领导的知遇之恩,他斗志昂扬,愿竭尽所能的为荣创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考虑单位的业务资质需求、领导的厚望,他下定决心一举拿下了一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在与魏亚男的沟通中,一支铅笔,一张白纸,娓娓道来,恰恰看到了他难得的匠人匠心。
自我加压,主动成长
即使工作技术的熟练,也会遇到成功和失败,重在收获成长。2019年,疫情爆发初期,接到上级领导通知,魏亚男需要去深圳妈湾项目出差,配合总包和业主进行公司专利技术的定额测算。因为没有类似的工作经验,到了项目现场,他却无从下手,心里突然没了底气。一同出差的师傅看到了他的困难,对他进行了工作和心里上的疏导。从寒冷到炎热,出差整半年时间,夏日40多高温天气,他仍然坚持深入施工现场,每天面对大量的现场复核、数据报表分析等繁杂琐碎工作,虽平凡而具体,枯燥而往复,但他总是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把每项工作做到极致和完美。在项目部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完成了相关定额测算工作,达成了既定的目标,同时也为公司在以后相关的项目中积累了数据和参考。

图片

(照片左一为魏亚男)


图片

深圳妈湾项目现场(照片右二魏亚男)

立足一线岗位,自觉克服艰苦条件,力求生活简单化,魏亚男要求自己极度苛刻和近乎“残酷”,细腻严把现场计量关,恪守原则、秉公办事,主动担当,确保计量支付准确无误,加速了项目资金周转速度,以实际行动助推项目的建设。虽然工作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正因为努力克服困难的经历,才让魏亚男成长得那么快,让他在同龄人中更为凸显,所以他很感谢这些挫折和磨砺,他会继续保持这样不畏艰难、用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他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
经过成长得到了收获,魏亚男说下一步就是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和研究生,这也是规划中的一部分!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魏亚男善于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预算合同管理是公司实施项目经营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魏亚男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以及承担的责任。为了能更好的开展和完成好各项工作,发挥出自身的积极作用,他围绕工作重点和自身薄弱环节加强技术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掌握,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充实、完善和提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去主动迎接新的更大挑战。